close

嗯~我愛引用分享~會不會動手作那就不一定了

原文如下

~~~~~~~~~~~~~~~~~~~~~~~~~~~~~

 

 

自製脆口蘿蔔乾

分類:快樂分享
2013/07/16 01:59

好久沒po文了

這次要po的不是皂,而是...

自製蘿蔔乾

這次做的不是以往速成的廣式酸甜口味

而是想起在日本時嚐到的那種爽脆微微甜的味道

於是自己動手醃製

味道還真不賴喔

和大家分享,其實相當簡單的

首先,蘿蔔洗刷乾淨

我是沒削皮,保留著微微的辛辣味

如果不喜歡這辛口的感覺時

可以把皮削掉

縱切成四等分長條後,切小薄片

我是放在塑膠袋裡操作

一條蘿蔔大戀放6茶匙的鹽

(不必擔心太鹹,等等壓製後鹽水就流掉了)

仔細抓拌揉搓均勻後

先放進盆裡用重物壓著

我是用大瓶礦水瓶壓

大約壓三小時,袋裡會出很多水

這時,用义子在袋底戳點洞,可以多戳些,讓水好排出去

再放進可瀘水的雙層籃中,洞底朝下,再壓兩小時

此時的蘿蔔已像脫水的蘿蔔乾了

切記,不可再沖水,雖然味道仍偏鹹

若沖水,蘿蔔乾會再回吸水份,就不脆了

 

在壓製的時間,可以準備醬料

我是直接使用吃完,豆腐乳的醬汁

以醬汁加上少量米酒,不能加水喔

放爐上煮閏,把酒味煮掉,待涼後

把蘿蔔乾放進去拌勻後即可裝瓶

放進次箱過夜就可以吃了

只要有確實壓製,那口感就會很姽

口味可以自行調整,可以用味噌加上味啉,糖也是ok的

醃了一夜,取出來配稀飯吃

真的很好吃喔,大家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ee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